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地理環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理氣候

臺中市29區行政區域圖
臺中市29區行政區域圖



■位置:本區位於臺中市西部海岸平原的中心位置,臺中市區與臺中港之間,位居大肚山麓下,靠近臺灣海峽,為一交通要衝型的行政區。東依大肚山麓,隔山與西屯區、大雅區為界,西與梧棲區接壤,南鄰龍井區,北與清水區交界。全區東西寬4.8公里、南北長7.9公里,總面積40.46平方公里,中心位置約於東經120.5度、北緯24.3度,平均海拔65公尺。

■地形:本區地形主體由大肚台地和清水隆起海岸平原所組成地區,東部為台地地形,為本區地形的主體,係大肚山台地之中部。台地斷層以西,為清水隆起海岸平原之一部,呈南北狹長形。地勢平坦,為本區精華地帶,也為市街區所在。另由大肚山上望下可一覽市區,景色非常宜人。

■氣候:本區氣候乾燥季風強烈,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地形平坦少屏障,季風強雨量少,土地肥沃,年平均溫22.8度,極適宜農作,重要特產為甘藷、豬肉副食產品。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8
  • 發布日期: 2012-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