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首長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世祺

首長介紹
姓名 張世祺
主要經歷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北屯區清潔隊隊長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東南區清潔隊隊長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股長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水區清潔隊隊長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和平區清潔隊隊長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衛生稽查員
臺中縣環境保護局技士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技士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技佐
首長的話

沙鹿(Shalu)發展願景與目標


Safety-安全面向
透過公私協力巡邏(如警政單位、守望相助隊)共同維護社區治安預防犯罪,打造安全友善環境,並藉由愛鄰守護隊持續以鄰近關懷、在地守護的精神,照顧社區長者及弱勢族群,讓沙鹿成為溫暖有愛的城市。
此外,加強巡視公共設施(路平、燈亮、水溝通等)及公園遊具、體健設施並加以改善,積極配合人本環境改善精神,針對「通學步道」、「人行環境」、「無障礙環境」及「自行車道」時時檢討改善,逐步建立以人為本之優質安全生活環境。


Health—健康面向
加強舉辦里鄰長文康活動、公民民主生活教育暨節約能源宣導活動、環境衛生宣導、長青學苑課程、健行、野餐、音樂會及運動會等活動,促進鄉親身心靈健康。並進行公園體健設施定期安全檢查與清潔消毒、宣導維護水塔定期清洗及公共飲水機水質檢查,以維護鄉親民眾健康。


Art—藝術(美學)面向
以長青學苑及社區據點導入豐富且多層次的藝術美學概念課程,豐富情感生活,同時也興辦公園美樂地計畫、公有建築改善老舊公廁等,邀請專家學者及市民朋友參與,共同審視景觀藝術,融入在地特色,創造城市新美學,並定期辦理文化藝術、慶典活動及觀光宣導等,帶給鄉親民眾在生活居住品質上添加藝術氣息感受。


Life—生活面向
媽媽市長盧秀燕:「溫暖臺中、市民即家人!」配合推展人口政策,藉由增加生育補助津貼及「公托公幼倍增計畫」,鼓勵年輕父母生育及減輕養育小孩的經濟壓力。本所特與里長、各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志工共同攜手辦理各項社會福利業務,改善弱勢及長輩生活,實現宜居沙鹿。
大肚山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加強維護生態保育、深化環境保護觀念,整合教育資源,另參與民、產、官、學界的相互合作扶持機制,協助在地相關產業生產發展,促進經濟成長。


Understand—理解/同理心面向
使用科技(官網、臉書、Line群組)、單一櫃檯、里鄰系統、定點服務、調解民眾糾紛、法律諮詢等服務,強化與鄉親民眾溝通,以同理心互相尊重理解,可以服務、包容、滿足民眾所需及解決鄉親的問題,成就幸福祥和社會。


本所已準備好與民、產、官、學界共同努力,透過沙鹿(Shalu)發展願景、目標與方針來成就沙鹿,讓沙鹿區提升成為溫暖、幸福、宜居的好地方。


區長 張世祺

聯絡電話 0426622101
照片-張世祺.jpg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4
  • 發布日期: 2012-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