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特產小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特產小吃

■本區的傳統小吃分布於火車站前、沙田路、傳統市場內,以及三角公園週邊。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小吃,不但是沙鹿人的驕傲,近年來更成為各大媒體美食節目積極探訪的所在。

 

 

 

■其中,沙鹿肉圓享譽四方,多有數十年歷史,皮薄香Q、肉質香嫩實在聞名,再加上各家自製的甜、辣兩種口味醬料,不但是鎮民愛吃的點心,到訪遊客也都聞香而來。

 

沙鹿肉圓

 

■除了肉圓外,本區另一項特色小吃鹹肉湯圓,皮薄不黏牙,使用新鮮豬肉做內餡,揉合蔥頭等材料,口味獨特,湯頭鮮美,有數十年歷史,每天都大排長龍。

 

肉圓仔

 

■肉角則是本區另一項讓人口齒留香,垂涎三尺的特色小吃,嚼勁十足,愛好者遍佈全台。

 

肉脯店

 

本區甘藷栽培面積達258公頃、年產量5,105公噸為台中最多之地區,栽培品種以台農57號(黃皮黃肉)及台農66號(紅皮紅肉)為主。台農57號俗稱黃金蕃薯,肉色呈金黃、橙黃色,口感鬆Q,台農66號俗稱紅心蕃薯,肉色呈橙紅色,質地鬆軟,甜度高β胡蘿蔔素含量高,常作為地瓜薯條、地瓜圓等產品。

沙鹿地瓜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8
  • 發布日期: 2012-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