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區徽、區歌、吉祥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區徽、區歌、吉祥物

沙鹿區徽

 

■本區區徽,為臺中縣市合併改制前,於民國八十八年鎮時代時公開甄選,由全體區民票選產生,投票結果由群御廣告公司之設計稿獲得青睞,八十九年元月一日正式使用新區徽。本區區徽的意義是以本區英文譯名「Shalu」開頭的「S」為發展基礎,左邊以亮黃色塊、右邊以鮮紅色色塊分別代表文化與教育兩項重要施政方向,中間藍色與綠色色塊代表位於海陸之間的臺中市沙鹿區,在文化與教育均衡發展下,形成一個律動性的「圓」,除了呈現出沙鹿便捷的交通網之外,更代表本區未來的「圓滿」發展。區徽造型另有「鳥」的抽象圖示意義,象徵著沙鹿未來工商遠景,如同飛翔的海鳥一樣,充滿希望,並將更加蓬勃發展。採用的顏色為黃、紅、綠、藍,呈現本區未來兼具「文化前瞻性、教育完整性、工商發展性、交通便捷性」的遠景特色,期望帶給區民耳目一新的服務及感受。

■本區區徽,於民國一零一年九月進行整合式意象設計再造,以現代化的設計感強化本區年輕、活潑的形象,並以「幸福.宜居」宣誓為本區發展方向之圭臬,為目前本所所使用之LOGO。

 

沙鹿區歌
 

■沙鹿區歌歌詞:

竹林溪水水流聲,大肚山腳起厝瓦;帕瀑拉族的沙轆社;是咱的古名。祖先過海前賢開墾,為著子孫仔的快活,為著子孫仔的快活,父老兄弟姐妹啊!大家鬥陣來打拚!大家鬥陣來打拚!為著沙鹿故鄉的好名聲。

■本區區歌:音樂下載

 

 

 

ㄘㄨㄚˇ鹿    丹鹿

 

為行銷本所為民服務的親和力,凝聚團隊向心力,本所特地製作一對超萌鹿吉祥物,於106年9月30日愛現舞台啟用典禮時,吉祥物命名由在場民眾表決,選出男版吉祥物叫「ㄘㄨㄚˇ鹿」、女版叫「丹鹿」,象徵未來帶動更多人潮到訪沙鹿,促進地方觀光與經濟繁榮發展。
「𤆬(ㄘㄨㄚˇ)鹿」及「丹鹿」的命名發想是:
「𤆬(ㄘㄨㄚˇ)鹿」是沙鹿文史專家,熱愛沙鹿、熟悉人文、地理,擔任沙鹿觀光導覽志工,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帶訪客參觀沙鹿景點。例如:南勢溪、鹿寮商圈、深波圖書館、青雲劍館、窯谷等。
「丹鹿」是美食專家,對於沙鹿的小吃名產如數家珍,例如沙鹿肉圓、肉圓仔、肉角、喜豐香及各種排隊美食。想吃好吃的,想買特別的名產,就來找丹鹿。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8
  • 發布日期: 2017-10-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