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觀光景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之翼

沙鹿之翼

 

景點簡介:

 

沙鹿區位於台中市西部海岸平原的中心位置,為台中港特定區之重要工商經濟腹地,由於台中港區聯外道路的開闢與第二高速公路的興建以及臺中國際機場之啟用,使沙鹿區不僅為臺中市區與台中港區之間的交通樞紐,亦逐漸成為中台灣與國際接軌之重鎮。

 

台12號省道(臺灣大道)與台10號省道(三民路)交叉路口為沙鹿區通往台中港、臺中國際機場、第二高速公路及中山高速公路間之必經路段,路口之尖峰時段交通流量相當高,且有竹林國小與沙鹿高工相鄰,學生穿越本段道路時,在部份動線不完善之情況下,上下課學生須平面穿越道路而履生危險,地方反應對於此路口之改善聲浪一直持續不斷。

 

有鑒於此,本所計畫於本路段興建『沙鹿鎮中棲路(三民路口)人行陸橋工程』,以改善交通現況問題並確保用路安全,以創造本區安全及順暢之交通環境。

 

為尋求與當地都市地景取得和諧,於三民公園設置中央橋塔,雙塔式雙跨斜張橋,橋塔以輕巧之三根圓型鋼管組成,主梁以簡潔箱梁搭配造型助鈑及欄杆,表現出輕盈富變化的感覺,不僅外觀顯得輕巧,幾何造型亦較富於變化,且不致遮蔽視野。

 

做為一座中台灣之迎賓玄關,雙塔向外展闊猶如雙臂敞開,塑造出熱情擁抱之門戶意象。橋塔三根圓管之間以十個圓圈串聯結合,另以十組斜拉鋼索懸吊橋面,意味著中台灣各項建設將邁向十全十美之新境界。

 

新的陸橋命名為『沙鹿之翼』,是經過網路票選的結果,意思是希望沙鹿未來更有朝氣、有活力,完工後學生及行人過馬路也不必與車爭道,行的安全更有保障。

 

沙鹿之翼地圖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8
  • 發布日期: 2023-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