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防災專區 > 防災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我儲備緊急物資宣導

多一分準備,少一份損失!做好防災準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各位鄉親也應建立自我防災及自行儲備物資的觀念,一旦災害發生,除了應急外,也可以有較為充裕的時間等候救援物資的到達。下列民生或救急物資,提供鄉親們參考儲備:

水與食物的儲備應考量安全存量,大致以2~5天、便於汰舊更新為原則:
●儲水:飲用水,以及烹調食物、刷牙、洗浴、洗餐具碗盤等用水。
●儲糧:泡麵、乾糧(米、麵條、麵包、餅乾)、罐頭、乾果等,儲存食品要注意保存期限,並定期檢查更新。
●照明用具:手電筒及電池等,並定期檢查堪用與否。
●小型急救箱:如紗布、三角巾、ok絆、雙氧水等,定期清點急救用品,並注意保存期限,避免過期變質。
●個人用品:牙刷(膏)、香皂、毛巾、環保杯、衛生紙、衛生棉、換洗內衣褲、拖鞋、運動鞋、雨衣、暖暖包、個人藥品、處方箋等。
●其他物品:現金、重要證件影印本(身分證、健保卡、提款卡或存簿、戶口名簿、權狀等)等備用。

物資儲備多一點,生活保障多一層!
一旦災害發生,在救災物資未達前,才可先行應急。

███沙鹿區公所關心您███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0
  • 發布日期: 2013-05-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