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沙鹿鎮志 > 教育篇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論

結論

 

   沙鹿鎮是台中縣內介於台中市與台中港之間的一處新興開發區,其所以如今不論在政界、金融界、工商企業界、乃至學術界等,都產生許多傑出人才,有著許多特殊的表現與成就,此反映出沙鹿地區的人文薈萃,漸受各方重視。這除因近年來社會環境的變遷,交通的便利,工商業的快速發展,人口激增,擁有充沛的勞動力等因素外,沙鹿地區教育的發展悠久、正常而紮實,造就出許許多多的人才,才是沙鹿地區今日的成就,未來理想實現的最大動力。

 

   在教育體制上,從學前教育的幼稚園、托兒所,到國小、國中、高職、專科,最後到大學、研究所,有一系列完整的發展,每一階段都設有相關的學校,先後不知有多少位認真默默耕耘的老師,付出他們的血汗,才能使各級學校,都有良好的表現,切實達到該一階段的教育目標與理想。

 

   尤其國小、國中教育,在沙鹿最具特色,非但有創校近九十年的沙鹿國小、有超過六十年的北勢國小、公館國小等,表現出此一地區教育的源遠流長,而且彼此間有著一脈相承的母子關係,由最初一所沙鹿國小,逐漸分枝成為今日的三所國中、七所國小,猶如大樹之於枝樺,根深葉茂,血脈相連。正因基礎教育堅實,所以才會造成濟濟多士的沙鹿今日社會。

 

   沙鹿地區如今之所以會欣欣向榮,未來的遠景,光明可期,追根溯源,探究徠閑.教育之健全紮實,無異該居首功。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9
  • 發布日期: 1994-0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