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沙鹿鎮志 > 教育篇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學前教育

陸、學前教育

 

   談到學前教有,在沙鹿地區教育的體系中,也設有幼稚園與托兒所。公立的幼稚園,大都附設於國小,如沙鹿國小、公明國小、文光國小、鹿峰國小等,都附設有一至二班的幼稚園。

 

   政府有特別的經費補助,有專用的幼教教室、設備、運動器材‥‥甚至撥發專款選購幼稚園專車,分配給附設幼稚園的國小使用。在教師的員額編制上,也有一定的比率分配,編列於國小教師的正式編制之內。

 

   雖並非每一所國小都附設幼稚園,縱使設立,也無法完全滿足學區幼教的實際需要,但至少明顯表示,教育當局對本地的幼教,是相當重視,相當關心,盡力去從事的。同時也正因公立幼稚園,無法滿足當地幼教的實際需要,所以才能給許多私立幼稚園生存、發展的空間。

 

   沙鹿地區登記有案的私立幼稚園,至少有十家左右,很可惜的,也甚為遺憾的是,筆者雖二度寄發問卷,鎮公所也多次發出通知單給各幼稚園,敬請配合,然回應者卻極少,只有一家寄回相關資料,今謹將此 《皇家幼稚園》的情況介紹於後﹝表一至表八﹞。

 

   是否別的幼稚園,都能如此園一樣,有那樣的環境、條件與規模,因無別家資料,無從比較。紀然別家幼稚園不肯提供資料,不願在沙鹿鎮志上長久留名,謹遵他們的意願,在此部份也不再提起。

 

   至於公立托兒所計有十六所二十班,除示範托兒所、樂群托兒所為新建專用之外,餘皆借用社區活動中心。其中示範托兒所爭取到內政部補助貳仟伍佰伍拾萬,新穎的所舍,優良的師資,為本鎮兒童福利再添新頁。至於私立托兒所因無回應資料,只得從缺。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9
  • 發布日期: 1994-0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