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產業發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產業發展

農業發展
■農業發展
本區位於大肚山麓以西的濱海平原,受地形限制,耕地面積較少,因無適當之水利系統,目前較適合旱作物生產。
區內平坦土地以水稻為主,山坡地以甘藷、黑葉荔枝、原料甘蔗為大宗,還有落花生、竹筍等。其中甘藷產量為全市的1/2,因為大肚山水分少,栽種出來的甘藷肉質特別鬆軟、香Q,廣受市場歡迎。


工業發展
■工業發展
沙鹿傳統手工業項目很多,例如製糖業、紡織業、榨油業、輾米業、糕餅業,以及豆腐醬菜的製作。
本區工業發達,大小工廠多家,工廠約875家,服務業約1810家,總計約2685家(九十年十二月統計)﹔較出名產業以服飾、塑膠、機械、食品、紡織等為主,其中有全國性之大企業,如味丹企業、福壽實業、盛香珍食品﹔尤以鹿寮成衣批發市場,遠近馳名。


商業發展
■商業發展
沙鹿鹿寮、鹿峰二里的成衣批發市場聞名全臺,各地成衣批發商常常於此批發成衣。 本區的成衣大賣場興起於民國五十、六十年代,當時一條條的小街道裡販賣成衣,發展成現今中山路兩側為數眾多成衣大賣場。
沙鹿成衣批發主要是供應苗栗以南,新營以北店家為主,成衣批發的價格較一般零售或百貨公司便宜許多,是本區的一大特色。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8
  • 發布日期: 2012-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