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觀光景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電影藝術館

 

 

    沙鹿是台中海線地區的電影院發祥地,為了延續本區近70年的戲院影像記憶,保存戲院文化資產,地方上先是陸續舉辦「電影文化節」、成立電影讀書會,與社區公民大學合作開辦電影課程,並編寫《沙鹿鎮戲院娛樂滄桑史話》,最終而有籌設電影藝術館的構想,不僅只放映電影,同時是賞析推廣和影像創作教學並重,營造「看電影.就在沙鹿」的人文風景。

 

    民國91 年,當時的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出地方文化館的計畫,希望每一個鄉鎮都能發展出屬於地方特色的文化館,沙鹿深波圖書館鑑於沙鹿戲院的發展過程,決定將電影藝術當成地方館的主題,因而成立沙鹿電影藝術館,如此規劃的目的便是將圖書館的原有功能再加乘,讓影像記錄創作在地方呈現,希望能將沙鹿營造成具有人文氣息的電影城。目前每年放映達300場次,包含各類影展主題,成為欣賞、創作、推廣並重的電影藝術館。

 

沙鹿電影藝術館館舍的營造也別具用心,以日本「山形」為師,將本館塑造成小而美的電影藝術館,從入口處就刻意營造了具有電影意象的氛圍,館內則利用各種劇照來引導動線,讓來賓能自然且快速的被導入位於2 樓的電影藝術館。而館內可以容納80 個人欣賞的電影放映室,空間不大,但幾年來透過電影研習和影展活動,培養了許多愛好影像的人才。未來更希望透過映演的手段,呈現多元文化的電影觀點,希望培育出在地的影像記錄人才,用在地的觀點,忠實的記錄土地上的人、事、物。

 

 

 

沙鹿電影藝術館地圖

 

連結網站:

 

文化部-沙鹿電影藝術館

 

沙鹿電影藝術館部落格

 

聯絡電話

 

(04)266346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8
  • 發布日期: 2023-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