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沙鹿 > 觀光景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勢溪自行車道

景點簡介:

 

起點為斗潭路「斗抵里社區活動中心」(斗抵里斗潭路197號)→斗潭路口袋公園→浩安宮→聖安宮休憩據點→南勢溪水圳風光沿溪穿越箱涵穿過鐵道→向上路(特三號高架橋休憩據點)→斗抵里鐵道旁農路→斗潭路195巷底休憩據點→追火車→味丹公司牆面美化意象→回斗抵里社區活動中心。

 

一、創造安全、舒適之騎乘空間

 

由於自行車道範圍有部份路線靠近水圳,部份道路與農、水路相隔,為提供使用者一個可以安心欣賞田園景色、水圳風光的空間,因此,希望本自行車道在不改變現有之環境下,能創造安全、舒適之騎乘空間。

 

 

 

二、體驗親近自然之教育理念

 

部份路段與南勢溪平行,目前南勢溪水圳魚類生態豐富,而許多依水而生之生物不勝枚舉,可讓民眾利用平時或假日閒暇時間來到水圳,親臨豐富之水圳溪流生態文化,體驗不同之臨場教育。

 

 

 

三、古時記憶--與火車賽跑

 

近距離體驗與火車奔馳於西部海岸平原的壯闊,自行車道之路段與海線縱貫平行,可喚起小時與火車賽跑之珍貴回憶。

 

 

 

四、健構整體性之交通安全規劃

 

目前自行車道內之路段多為農路,路線走向僅當地人知曉,但使用者除了當地民眾外,更希望能吸引外來之民眾能來此地遊玩,因此,為顧及動線順暢及安全,在交通結點與較大的停留點,設置導覽指示標誌,在可能發生危安的場所,設置警告標誌、跳動路面及護欄設施等增加安全。

 

南勢溪自行車道      南勢溪自行車道     

 

南勢溪自行車道      南勢溪自行車道     

 

南勢溪自行車道      南勢溪自行車道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19
  • 發布日期: 2012-07-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沙鹿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1610